一個朋友很開心的來找我 

朋友:「這回晉升考核,我一定是沒問題了」 

我問:「怎麼說?」

朋友:「今天經理將我和另一個同樣是晉升課長針對這三個月的代理進行會議。會議中問到我們有什麼問題,我的部門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另 一個課長的部門,他說了很多的問題,被罵的很慘。我的部門沒有問題,所以我一點事都沒有,經理只是問真的沒問題嗎?我回:「沒有,部門品質目前是接近標準的,而產能也是在標準範圍內。」所以我沒有被說什麼? 」我笑笑不回。

 過了些天,另一個朋友來找我-

朋友:我想問一下A朋友適合擔任主管嗎? 

我回:你心中都有答案了,問我作什麼,他來找過我,所以我知道你的答案 

朋友:他找過你? 

我回:他很有信心(我被打斷) 

朋友:看不到問題擔任什麼主管 

我回:你真的認為,有多少主管敢說問題?

朋友:問你我真的是自打嘴巴

過了些天A朋友來找我,一臉無力說:我被降為工程師了..我明明沒有問題,部門也管理的很好….可是卻得到這樣的對待,真想離開這家公司

 我心想,你的最大問題就在你不知道問題在那?一個主管有自信不足夠,能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與自己的問題更重要,若一個主管看不到問題如何解決問題?好的主管不是提出多少問題,解決多少的問題,而是在能持續發現什麼問題並解決問題,要能做到這個部分,自己的標準就要不斷的提升

 撰文:卓武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